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Free!】当他们在同一所高中 第一弹

假如这一伙儿人在同一所高中,他们将会如何挥洒青春热血为非作歹祸害人间

真遥 宗凛 怜渚 日郁 贵旭


1.

高一那年的开学季,七濑遥在看到高中分班名单后是有些纠结的,纠结到了坐在操场边来回揉搓着从地上捡的一根细长的樱花枝。

他认为其实自己没必要纠结,因为橘真琴和自己在一个班,这无疑是件天大的好事——如果没有看到鴫野贵澄的名字的话。

所以他必须纠结一下了。

纠结这个分班对自己的利弊平衡。

于是他像个傻姑娘般揪起了花瓣。


2.

七濑遥在揪下第二片代表着“真琴在哎”的花瓣后潇洒地将树枝丢到了樱花树下,一改愁苦面容昂首挺胸大跨步向新教室走去。

去他的利弊平衡,和真琴在一起已经有利爆表了好么。


3.

可算天算地算鴫野贵澄算狂风骤雨晴空万里,也没算出个横在自己成长的平坦大道上的松冈凛。高二开学第一天,兵荒马乱地在同一屋檐下相识第365天的七濑遥和松冈凛同学便打了全校闻名的一架。

同学们对此议论纷纷。什么凛狂打松冈江的追求者啊、两人为了争夺某位女生的青睐大打出手啊、在哪场不为人知的游泳比赛里结下了梁子啊……甚至连什么“山崎宗介昨天在小卖部抢走橘真琴最后一块巧克力”的脑部剧情都已在整个校园被大肆宣扬。

橘真琴为此大伤脑筋,一方面是此类谣言有损两人形象,另一方面这谣言的确不属实啊!将同时到达门口的两人为了争谁先走进教室而举着雨伞互戳的幼稚行为传成狗血伦理剧什么的也太不像话。反倒是宗介不以为然,他靠着墙壁喝了一口可乐:他们惹出事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怕啥。

真琴焦急:别人说说也就算了,万一熟人知道了多不好看呐大家关系都那么好!

熟人谁信……话音未落的宗介突然直起身子,一声不吭地闪进了教室,片刻后里面传来了贵澄的叫声。


4.

“又是你!我就知道又是你贵澄!”

“哎呀哎呀,”贵澄抬头打量着坐在自己面前桌子上的凛,笑着说,“开个玩笑啦!既然大家都知道你们打架了,我当然要将事实美化一下啦,不然口口相传你们为爱动手情敌详见分外眼红泳池之间大打出手什么的多不利于同学团结啊!”

真琴难以置信:“所以贵澄你就说他俩因为我和宗介争一块巧克力动手?!”

贵澄歪歪头:“哎——这可不是我哦,遥和凛护短这事从我嘴里出来都没有价值啦,这都是人尽皆知的嘛!”

两位护短狂魔:“……”

两位短:“……”


5.

遥的注意力另辟蹊径:“那你说了什么?”

贵澄老实回答:“我说你们两个是因为抢着付钱从小卖部一路打到了教室门口。”

宗介默默掏出一捆胶带,凛面无表情地接过去“唰”地扯开,糊到了贵澄嘴上。


6.

贵澄虽然经常开一些离天下之大普的口头玩笑,心里却跟明镜儿似的,对任何事情都看得很透,他自己明白,大家也都明白。

由此可见,心思过于细腻在憨批直男高中生中是难以存活下去的。

“恕我直言,”贵澄伸出手对着分析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的龙崎怜戳了戳,“有一点我不敢苟同。”

怜和趴在一旁桌面上嚼薯片的渚对视一眼:“什么?”

贵澄一言难尽地看着两人灵魂默契的动作:“直男。”


7.

“这一点我可是太懂了我给你说,”椎名旭两手臂挎在天台栏杆上,一下一下踮着脚尖,“就,郁弥和那个日和吧……啧,这么称呼他还是好别扭。就他们俩,天天黏在一起哎呀……”

“每次我们走在一起,最亮的永远是我。不,我就不该发光,我应该直接、当场、瞬间、凭空消失。”

贵澄默默点头,忽然觉得当下场景还缺一杯苦涩的酒,混着两人辛酸孤苦的泪咽下肚——哦咱还没成年,不能喝酒。

于是他在旭终于停下牢骚喘口气的时候提议:“旭,我请你喝汽水吧!”

瞬间找到了精神依托的旭:“好啊!走吧!”


8.

“遥以后不要再和凛闹了,”两人找了个位置坐下,真琴将自己的那份鱼干夹进了遥的餐盒里,“下一次可能就不是写检讨这么简单了哦。”

遥没有说话,只夹起鱼干放进嘴里慢吞吞地嚼着。

真琴继续说:“遥和凛以后都是要走向大舞台的人,不可以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知道吗?”

“遥?看着我的眼睛,知道了吗?”

刚因使劲浑身解数憋出1000字检讨而心神恍惚的遥抬起头对上真琴认真的目光,便瞬间缓过神开启了读心模式,“叮”一声接收了真琴发来的信号。

他移开目光,点点头。

捧着餐盒路过的凛好奇地一偏头。

“哈——哈哈——真琴你在教育小孩子吗哈哈——”

宗介站在笑得浑身乱颤的凛身边,开始满脸写着“我和凛是兄弟我们讲究平等相待所以我不会像真琴一样去教育凛”的大义凛然,此时又添上几笔“我是不是应该稍微拦着点凛”的纠结,乱七八糟的想法混着凛狂笑声的BGM拧成了麻花。


9.

百百和爱躲在不远处,扒着一棵树紧张地注意着情况。

“凛前辈……笑得好开心的样子……”

“可宗介前辈的脸色不太好啊。”

“啊!宗介前辈一定又拉不住凛前辈了怎么办!”

“总之百百你先冷静一下!我们一起想个办法……”

“我想到了!”百百突然吼出的一嗓子吓得爱手一抖扣掉一块树皮,他飞速转头冲他抛去一个wink,“爱前辈交给我吧!我会立刻飞回来的!”

随后他大呼小叫地冲了过去,那时的凛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正与一脸克制的遥在诡异沉默的气氛中对峙着,见他横冲直撞地飞奔而来以为出了什么事。

“凛前辈不好了!”百百用后脚跟刹住了车,气儿还没喘匀便抱住凛的胳膊往外拖,“爱前辈掉水里了!快去救他啊!”

被瞬间拖走并且一脸懵的凛:“?”

“掉哪儿了?”

“水里!宗介前辈你也别愣在这儿啦快走啊!!!”


10.

吵吵嚷嚷的三人迎面怼上了往这边走的渚:“哈哈哈哈哈哈哈凛凛小宗这是你们教育的小孩儿嘛哈哈哈哈哈……”

紧跟过来的遥摸摸渚的脑袋,语气难得染上了亢奋:“渚,好样儿的!”

百百扛着个炮筒般闷头前进,真琴慌张地劝阻。

凛不断挣扎:“喂宗介!宗介!人呢?跟丢了?!”

渚两眼放光地询问怜:“哇!他们在玩儿什么游戏!”

遥:“呵。”



是新的系列哟~

(^_^)v

评论(10)

热度(3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