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丞EVOLUTION

笑容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无内鬼 来点网课笑话

网课十天的发疯产物

真遥 宗凛 怜渚 日郁 贵旭


当一个学生被打开摄像头/麦克风


 这天,一位人民教师像往常一样发起了在线课堂直播。在全部开麦的吵闹声中,他因为在家办公的舒适而变得比往常更要柔和的目光逐一扫过铺满屏幕的小崽子们的脸,最终停在了一个小方块儿上。

 方块底部挂着“橘真琴”三个大字,而方块中央赫然出现的却是一大撮黑毛。

就在老师略微狐疑地思考自己的年龄还不至于老年痴呆记错学生发色发型时,黑毛仿佛感应到了什么般突然抬了起来,然后整一个愣住。 

老师:“……”

 发现了这一切后突然安静下来的同学们:“……” 

定在了屏幕中的七濑遥:“……”

 然后所有人就在这万籁俱寂中听到一声慌慌张张的“遥”,方块儿中的脸才破冰般慢慢转向了一旁。紧接着镜头一黑,一阵窸窸窣窣后,熟悉的橘真琴才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中。

 终于坐定了的橘真琴心虚地扫着屏幕,全班同学及一位老师回他以安静的目光。


  全班瞠目结舌地盯着那个“椎名旭”的小框框,里面盛满了名字主人的背影,以及在他面前袅袅升起的白雾…… 

“啊呀旭,这个蘑菇很好吃哎!”

 “啊啊是吗!让我尝尝……” 

贵澄偏头看了一眼:“旭,你的电脑里有好多脸啊!”

“脸?你在说什么啊。”旭满不在乎地往嘴里塞了一口蘑菇,津津有味地嚼了两下后突然如同被定格般停下了动作。 他慢慢放下油碟,以英雄的姿态背对着全班,悄无声息地说一声;“淦。”


  “桐岛郁弥同学,请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老师说着便顺手打开了他的麦克风。

 屏幕上展示着课件,所有人都看不到脸,只听见远野日和的声音响起:“嗯?怎么没有声音?”

 一脸懵的网课人们:“?”

 听到自己手机里传出日和的声音的郁弥顿时乱了阵脚:“怎么回事?” 

继续传来日和的声音带上了丝疑惑:“奇怪……郁弥不会在隔壁屋子睡着了吧……” 

郁弥从听筒中听到窸窸窣窣起身的声音,便跟随着全班陷入深深的凌乱中。电光石火之间,他突然翻过手中抓着的手机,定睛一看手机壳的颜色。 

“……” 

于是大家听到了一声开门的巨响以及日和被吓了一跳的倒吸冷气声,然后郁弥本尊的声音终于飘飘荡荡地传来:“日和!你拿错手机了!”


 当一个学生准备线上问题  


龙崎怜在电脑上新建了一个文档,仔仔细细地敲出了信件的格式,然后开始噼里啪啦地组织语言:“敬爱的天方老师:我是高三……” 

一旁嚼着薯片的叶月渚一把抓起他的手机按下录音键:“嗨嗨是小天老师吗?小怜72页第6题不会想咨询您一下,拜托了~谢谢呐!”  


“为什么不去问你们老师?”凛手指在屏幕上一戳,显示发来的文件开始下载。宗介无奈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被拉黑了。”

凛嗤笑:“你不会迷路进错直播间被老师记住了吧!”

“凛!”宗介叹口气,“拜托你了。”

“交给我吧。”凛打开文件看了一眼,突然意识到什么一般心头一颤。

半小时后宗介打来电话:“好了吗?凛,我们要提交了。”

凛趴在笔记本前噼里啪啦:“没有!等着!”

他顿了一下,然后崩溃道:“这题干怎么这么长啊——我还在给我们老师翻译呢!”



评论(3)

热度(2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